四年了,有缘自会更新。

[轩→赫→源]笼中鸟

老物补档。客户端不知道怎么发图,总之梗来自beautiful回归时期那张三人赫看源轩看赫的截图。


*ooc 流水账注意,速成无修
*有个小小的bug
*莫名其妙,自行避雷



-李玟赫的场合-


遇见他是秋天的事情了,那时我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里打工来充实日常生活,就看到了他。当时他是和其他两个人一起来的,应该是关系很好的朋友。


关于学校生活的杂谈混合着笑声不大不小的正好传进我的耳朵里。我应当去提醒他们再小声一点的,但是我整个人都被他吸引住了,大脑无法进行思考。白皙的皮肤,长长的睫毛,又高又瘦看起来有些弱不禁风的身形……我想我是恋爱了。


我一直站在吧台里面,两眼直勾勾的盯着他,直到他们其中一人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,我才回过神来,走过去微笑提醒他们声音再放低一些。他不好意思的搓着手道歉的样子真是太惹人怜爱了,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同手同脚的走回了吧台,一边磨咖啡豆一边偷偷看他。


第二天我用我遍布全校的令人羡慕的人际关系打听到了他的信息,摄影系大二学生蔡亨源,和他一起的是他关系最好的朋友刘基贤和任昌均。


了解到之后我便每天努力精心的制造各种“巧合”,走廊转角不小心的“撞车事故”,学生会的通知传话,归还遗忘在教室的课本……终于他再次见到我时向我露出了一个微笑,我觉得我是有机会的,就大胆的开始了追求。


最后我还是失败了。圣诞节我约他出来吃饭,吃完后拉着他在街上散步,在白色的飘雪之中伴着欢乐的圣诞颂歌告了白。可是他拒绝了,毫不犹豫的。我听见自己颤抖着声音说“我不会放弃的”,说完身体不受控制的开始没有方向的奔跑起来。后来我便不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了,感觉很模糊但目的又很明确。


一个星期后我找到他,将他强硬的拉进一间空间极小的空房,是我废弃已久的储藏室,反锁上了门。一把将他按在墙上,我声音沙哑的质问他,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么,他思考了一瞬,依旧坚决如圣诞节时的摇了摇头。我狠狠的吻了上去,一只手打开了放在一旁小柜子上的保温箱。


-蔡亨源的场合-


人生中头一次被人追,而且还是男生,是同校的学长,毫无经验的我对此烦恼不已。走廊转角的碰撞等巧合应该都是刻意制造出来的,但他实际是个好人,全校都很有人气的学长。


本来想找基贤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,来给我出出主意,但是想到基贤听了肯定要唠叨个不停,最终选择昌均。昌均“啊……嗯……”的听完了我的叙述,沉思了大概有五分钟,说出了一句让我下定了决心的话,“可是轩宇哥喜欢学长吧”。是啊,全校都知道的,那位对谁都很关照的前辈是喜欢着学长的。我明白了,肯定的这么说了。


圣诞节时他约我出去吃晚饭,我知道应该会在这个时候告白了,在他说出我喜欢你时,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,他好像很受打击。声音颤抖着告诉我他不会放弃,然后跑走了,胸口有些隐隐作痛。


过一个星期他来找我,拉着我去了一间空间极小的空房,听他声音沙哑地质问我,到底有没有一点点喜欢他,我想是有的,但是我不能和孙轩宇前辈抢啊。沉默的摇摇头,他的嘴唇强硬的覆了上来,同时听见了什么东西打开的声响。


心中同时怀有罪恶感和欲望,没有办法接受,却也没有反抗。随着时间过去,渐渐感到有些呼吸困难了,这时我才注意到那个打开了的盒子,里面放着干冰。意识快要离我远去了,努力张开口发出声音。


“其实我……”是喜欢你的。


-孙轩宇的场合-


我一直喜欢着的那个他有了喜欢的人,不是我,是摄影系的一位后辈,消息还是那位后辈的朋友告诉我的。感觉有些挫败,也没有完全放弃希望,但另一个不同的念头逐渐占据了脑海。


他被拒绝了,这是我没有想到的。居然会拒绝一个如此优秀的人,那我应该还有机会吧?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,他变得和以前完全不同了,像是疯了一般的不停念叨那位后辈并且计划着什么。


那个不同的念头出现在了我的整个脑海,顽固地盘踞在那里,所以在他希望我能够帮他准备一些干冰的时候,我没有拒绝。


今天给我一直牢牢的注视着他,在他实施自己的计划的时候,安静的跟在他后面,通过门上的小窗口看到他好像是又一次被拒绝了,然后打开了装着干冰的保温箱。


他的计划实施了的同时,也如我的愿。看着房间里的他和后辈两人相拥着倒下,我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,准备离开。


背后突然传来尖锐的痛感,温热的血液顺着我的皮肤流下,还没打湿衣服,又连续感受到相同的疼痛。“就这样结束了的话,会无趣吧。”听到这样的话语,我试图转过头去,但只看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,便失去了意识,倒在了地面上。


是谁?


-任昌均的场合-


没想到这一切都如预想那样发生了,像既定剧本一般的,美丽而有趣。


只是几句话而已。


我注视着蔡亨源和李玟赫相拥着倒在空房中,注视着孙轩宇促成并观赏了这一过程,最后由我来为一切画上句号。


擦去匕首上的指纹后扔到一边,小心地将笼子的门关好。


人类,果然是值得我去研究啊。


END

评论(7)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