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了,有缘自会更新。

[基赫]夏日三十题part.3

*ooc到南极了,还不停退步。

*希望我两个月内能写完……


16.乌鸦的啼鸣

明天就是升学考试了,空闲的时间总是让人感觉如此短暂。

李玟赫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背心和将将挨到膝盖的短裤,嘴里叼着不知道从哪里拔的一根狗尾巴草,一条腿蹬着屋檐,另一条腿自然晃荡着,极其豪迈的坐在屋顶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从来不在意任何考试的自己,现在竟然有些紧张。李玟赫不由自主地叹息一声,抬起头专注地看起来远处天空渐渐向着地平线下落的夕阳。橙色的温暖光芒为天空染上了色,也让李玟赫想起了他。

“嘎——”乌鸦沙哑的啼叫打破了这短暂的寂静,黑色的不祥鸟扇动着翅膀,变成了越来越小的几个黑点。一阵轻风吹起了李玟赫额前的碎发,他下意识皱紧了眉头。

希望明天一切都能够顺利啊,无论是考试,还是你。

17.黄昏的云彩

这天轮到刘基贤留下值日,本来就比其他同学回去的要晚一些,还正巧碰到国语老师有事找他,又耽搁了一点时间,等到李玟赫和他一起做完值日之后,已经是黄昏了。

出校门时李玟赫无意间抬头,发现云彩被暖阳的光芒照射着,不仅染上了橙色,还变得更加立体了。他立刻转过头去,伸手拍了拍走在自己身后的刘基贤。

“基贤你看!”

刘基贤顺着李玟赫手指的方向看去,看到无数云彩随机分布在广阔的天空之中,偶尔有几片流云快速出现,快速经过,又快速消失在视线里。虽然乡下小城镇的天空景色向来好看,但是此时的黄昏景色,也是偶然才能够见到的,的确美不胜收。

“很好看的云彩。”收回目光,刘基贤看向眼前露出灿烂笑容的李玟赫,也不禁微笑起来。

和你一样好看。

18.傍晚静海的铜绿色

少年叛逆期和家人发生争执是常有的事,李玟赫和在外打工的父亲吵了一架,愤怒的摔了门就跑了出来,然后毫不犹豫的跑到了刘基贤家。

打开门看到脸颊红红的,看上去还有点气鼓鼓的李玟赫,刘基贤心里就大概明白是发生了什么事了。

“怎么了?”刘基贤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柔一些,但李玟赫并没有回答他,而是一把拉住他的手,拖他出了门。

刘基贤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很快就恢复过来,思考要不要继续问下去。

“陪我去个地方。”李玟赫并没有回过头看他,却好像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消除了他的疑问。

刘基贤没有回答,也没有反抗,就这样一直被李玟赫拽着,到达了目的地,是小镇的静海。走到静海岸边,李玟赫松开了手,一屁股坐了下来,抱住自己的膝盖一言不发。刘基贤也挨着他坐下来,轻轻拍了他两下,闭上眼开始倾听海浪的声音。

天渐渐黑了下来,两人依旧一言不发,海水在船只的灯光照射下,看上去是铜绿色的。

“回去吗?”最终还是刘基贤先开口,他站起身,伸手揉了揉李玟赫的脑袋。

李玟赫甩甩头表示不让他动,思考了几秒。

“今晚住你家吧。”

19.苍蓝的地平线

“嘿!基贤!”

黄昏时分,李玟赫突然出现在刘基贤窗外,轻轻敲了两下玻璃,然后一张笑脸贴了上去。

刘基贤被惊得带着椅子向后跳了一步,看清是李玟赫后才舒了口气。

“……你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吓人?”

“嘿嘿,是我太激动了。这是高中最后的暑假啦,基贤和我一起去看一次日出吧!”

日出啊,还确实是没有看过,这个提议可行。刘基贤点头同意,转头就开始收拾东西。

“诶?同意还不快出来,干什么?”

“唉。”刘基贤狠狠地叹了口气,“看你这样子,肯定什么都没带吧?深夜气温可是很低的。”

“啊哈哈。”被揭穿的李玟赫只好傻笑两声,挠着头等待刘基贤整理完毕。

“好了,走吧。”刘基贤背上整理好的背包,纵身翻过了自家窗户,和李玟赫慢悠悠地移动到海边。到达时已经入夜了,刘基贤指挥李玟赫支好了帐篷,披着毯子钻了进去。

“睡觉吧,到时间了我叫你。”刘基贤把另一条毯子递给李玟赫,不顾他的反抗,直接放倒了他。“我说睡你就睡,不许抗议。”李玟赫只好听话地睡下了。

一个人的时间虽然感觉过得慢了点,但刘基贤还是轻松地熬到了凌晨,他看了眼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,便把李玟赫拉起来。

一丝明亮的光芒出现在远处的地平线,渐渐照亮了苍蓝的天空,也照亮了沉静的海水,世界变得一片光明,找回了原来的色彩。

“下次有机会的话,再一起看一次吧。”

20.跨越宇宙的火箭

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就算坐上火箭跨越宇宙也要和你永远在一起。

这是刘基贤看完一部科幻爱情电影产生的想法,可惜一切都太迟了,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。

“唉。”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声叹息,刘基贤拉紧了颈上的格子围巾,推开星巴克的门,点了一杯美式咖啡,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陷入了沉思。

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样呢?明明两个人对对方抱有同样的想法,现在却要努力忘却,去逃避那份感情。

苦涩的咖啡流入喉中,刘基贤垂下头。

无关现实,是我太自私了吧。


评论
热度(10)